死生轮回,终将再会。

苏美苏动物园au/苏联熊化注意

*除了Napoleon,都不是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solo保护协会


我是Napoleon,一个可以轻轻松松将睡袍穿出高定西装风的男人。

同时,我也是U.N.C.L.E.动物园新到任的管理员,兼同样刚被运来这儿的苏联毛熊的…心理辅导员。


我得承认这还是我第一次从事这类工作,所以有时会犯些错误也是可以理解的,比如把A馆海狮的午饭拿去喂熊猫,再把一桶泥鳅倒进园长Waverly的午饭盒里。

Waverly在把我赶去喂毛熊之前的原话是“我看到桌上一盒饭原本还以为是你贴心给我准备的惊喜”,我只好一边回答着“不是呀园长那是给金丝猴准备的”一边逃窜而出。


不过我没想到笼子里阴沉着脸的苏联毛熊会更令人感到害怕,我甚至发现它抱起了胸,这可不是什么好预兆。

“嘿伙计,放松点。”

毕竟它和我一样,也还是第一次——被关进笼子里,所以看起来特别焦躁不安...也可能只是饿了。

我原本以为它会咬我,然而下一秒它就向我扑过来,一把将我打趴下,紧接着毫不客气地坐到了我的腰上,还打了个响亮的嗝。

不是。你刚吃了什么啊毛熊???


你说话,别这么沉默。我都开始有点慌乱了。

能不能先起来。苏联熊,你很重。


毛熊不会讲话,更不会挪开屁股,我隐约觉得它之前还顺路挠了一把我的屁股。

我能怎么办呢,我也很绝望。


Napoleon Solo一生骑跨在那么多女人身上,却败给了一头熊。

“你要不要吃午饭?”

“... ...”

“起来我就喂你。”

“… …”

“放过我的裤子。”

一来二去后,我终于和这头熊成了无话不说的亲密好友——虽然大部分时候都是我在絮絮叨叨,它沉默地坐在我的身上。

我给他取了个新名字,Peril,谨以此纪念我日益劳损的腰背与回想起被他支配的恐怖。原来那个名字,Illya,听起来就不是头好熊。


我有时会想象,Peril的幼年期会是什么样的,小小的体型,金色柔软的短发顺服贴在身上,搭拉着耳朵冲人笑,吐出粉嫩的小舌头。也许它会凑上来费力地蹭人脸,拼命往我怀里拱,钻进马甲里只探出个脑袋,用小爪子轻挠着我胸口,漆黑水润的大眼睛眨巴眨巴…天使。

再抬头望望身前庞然巨物,叹了口气。

岁月总是让熊特别难过。

算了,看在它失去自由的份上,不和它计较。


终于有一次我摸到了Peril的脑袋,在它竖立警戒的耳朵旁,头顶那一小撮毛格外精神抖擞。

很滑,非常舒服。

这让我都快忘了自己的身份了。

一个专程来偷袋鼠的国际大盗,现在竟然沉浸在撸一头熊的快乐里,这算什么事。

就在我痛下决心准备离开的前一天,我喂了它双倍的蜂蜜和鱼干——在我意识到这点之前,把它噎得直翻白眼。

最后一次拍拍它的脑袋,大步迈出了门。

二十分钟后又退了回来。


在袋鼠馆门口遇见同行,发现那人竟鼻青脸肿,那只叫Gaby的袋鼠左右上勾拳实在太猛,在连续打伤了六个保安后园方才决定撤掉它所有的安保系统,同时聘请它担任隔壁长颈鹿园的教练。

(听说最近总逮着那头叫Victoria的长颈鹿不放,都快把对方打残了。)


我于是又回到苏联毛熊馆,Illya还是以那副欠揍的姿势坐在原地,沉默地望着我,脸上写满嫌弃与…怎么形容呢,像是一种,我就知道,的表情。这让它显得更欠揍了。

好吧,那就让我再摸摸你的毛。


End.


(Gaby&Illya:痛击我方战友)

评论(5)
热度(8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威廉不吃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