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生轮回,终将再会。

黑执事《以恶之名》Ⅴ

“……你怎么在这里?“终于在门外等到不耐烦的凡多姆海威伯爵推开了Undertaker的门,看见格雷尔以后愣了片刻。塞巴斯蒂安脸色一僵,转过身躲在红发死神身后,正对上克劳德投来的讽刺目光。

手杖轻敲击着地面,夏尔不急不缓地走到房间中央,扬起下巴:“我现在的确缺少一位新的执事,你刚才说可以考虑你吗,Undertaker?“

葬仪屋咯咯笑起来,视线在浑身漆黑的两位执事身上来回打转,宽大的衣袍遮住了嘴,从底下发出低低的笑声:“虽然质量都不怎么样,但今天的笑话数量还真多,小生看了好戏。桀桀桀…那么小生就收下了。你今天想知道些什么呢,伯爵?“

夏尔抬眼扫了塞巴斯蒂安僵硬的背影和克劳德黑下去的脸,皱起眉不动声色地挪开视线。

“出去。”

两位恶魔执事的修罗场气息逐渐浓郁,夏尔低着头坐在他们中间的棺材上,难得地喝了一口葬仪屋递来的热茶。

“你们俩都出去,这是命令。”



半个小时后。

“少爷。“克劳德迎上去,看见夏尔略带疲倦的表情,伸手将他抱起往回走:”您今天辛苦了,我带您回去休息。“夏尔挥了挥手,把手杖也塞进克劳德手里,然后环住执事的脖子,靠在他的肩膀上闭目养神:”塞巴斯蒂安走了?”

“嗯,已经和那位死神一起离开了。“克劳德平稳地抱着小少爷往回走,声音里若隐若现的笑意让夏尔皱起眉:”知道了。“

“…即使不再是执事,也完美地遵循了前主人的命令。令人动容。“克劳德继续说下去,低下头看一眼不愿睁开眼的夏尔:”反而我是没有契约的执事,倒显得不那么名正言顺。“

“你知道就好。“夏尔像是真的累了,把脸贴在克劳德的胸膛准备浅眠休息,听见了真实的心跳声:”恶魔也会有心跳么?“

“嗯,少爷。恶魔的胸膛也会有温度。“

“我只是缺一个执事罢了,塞巴斯蒂安也好,你或者葬仪屋甚至是格雷尔,在那个时候只要有人能出来帮我,我就会签订契约。反正谁都好。“夏尔不耐烦地挥了挥手:”当时和我签订契约的人是塞巴斯蒂安,等我完成了愿望灵魂就会还给他,你如果不愿意做我的执事就离开,我回去找葬仪屋。“

克劳德的瞳有一瞬间变成了赤红色,最后微笑着将夏尔又搂紧了些,确保他可以睡得安心:“我现在是您的执事,仅此而已。“


恶魔敏锐地捕捉到了那个字眼,“还给他“,还给在那些日子里一直陪在夏尔身边的塞巴斯蒂安么?本该是他的灵魂,现在被克劳德劫走了。夏尔无声的警告很巧妙,克劳德并非不可或缺,伯爵大可换别人来做身边的执事,这个位置也只是距离国王最近的一颗棋子。

“Yes,Your hignness.“克劳德低声重复,将夏尔轻轻放在马车的软椅座上,自己绕到另一边上了车,用夏尔的手杖敲了敲车顶,马夫扬起鞭子,驱使马匹开始奔跑。


克劳德坐在夏尔的对面,视线落在少年纤细的手腕和脚踝白皙的肌肤,好像轻轻一折就会碎掉,抱在怀里的时候重量也很轻,像是一片羽毛毫无实质感。

克劳德眯起眼。夏尔好像不记得曾对塞巴斯蒂安下过的命令,在见到他以后也没有流露出明显的仇恨,好像把地窖和那间屋子里发生的所有事情*都忘记了。人类记忆的自我保护机制么?克劳德冷笑一声,这把他的努力给毁了。

夏尔的内心比克劳德想象得还要强大,外界的干扰对他造成的影响很快就会被自我纠正回去。夏尔并没有遵循克劳德引导的方向,把塞巴斯蒂安当成仇恨的对象。只是仍有些后遗症,下意识还会躲避塞巴斯蒂安,不愿出现在那位恶魔的面前——这是唯一令克劳德感到欣慰的地方。


克劳德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开始,他留意到了夏尔的灵魂,却只是漫长恶魔生涯中的匆匆一瞥,直到那天在恶魔岛上,他看见暂时失去了契约的塞巴斯蒂安抱着夏尔走上破败的广场台阶,那美味而拥有致命吸引力的灵魂就这么敞开着,毫无防备地等待着掠夺,诱惑着他。克劳德没有丝毫的犹豫。

而今日也一样,克劳德炽热的视线在夏尔的脸上流连,他就这么坐在自己的对面,毫无防备地闭着双眼。

经历了一系列的事情,夏尔的记忆变得非常混乱,克劳德曾试探了几次,发现夏尔除了仇恨什么也记不起来。灵魂被剥离体内的过程让夏尔损失了很多记忆,塞巴斯蒂安耐心地陪着他重拾记忆,克劳德却横插一脚,不仅用托兰西的记忆混淆了概念,几天几夜的强制洗脑也让夏尔的回忆变得更加浑浊。

“你什么都不记得了,少爷?“克劳德伸出手去,指尖刚触碰到夏尔的嘴唇,被后者狠狠打掉。夏尔猛地睁开眼,略有怒气:“我准许你碰我了吗?”


克劳德道歉以后低下头,用脸侧垂下的发尾遮掩住自己的表情。突然什么都不记得的浑浊灵魂,不应该很迷茫,很痛苦吗?克劳德原本以为夏尔会为了摆脱这种无助的状态和他签订契约,找回自己的记忆和仇恨对象,甚至最糟糕的,会回去找塞巴斯蒂安弄清楚一切。克劳德都考虑过这种可能性,也想好了应对的措施。

可夏尔给出的选择令克劳德惊愕后又释然,这才是令恶魔为之疯狂的灵魂。夏尔没有求助于他们,因为仇恨并没有伴随着记忆而消散,在暗无天日的混沌中只有纯粹而清晰的满腔仇恨能被看见,始终坚定地根植心底,夏尔冰冷的愤怒和仇恨的灵魂从未改变过。哪怕现在的夏尔已经想不起来自己的过去,记不清楚该去仇恨的目标,即使他身边的棋子一个个倒下已经所剩无几,孤零零地站在棋盘上,身后只有一左一右的两位执事,夏尔仍在坚定地向前行进,完成自己所认定的复仇。

直至将军。


夏尔扶住自己的额头,咬紧牙去抵御突如其来的疼痛。克劳德坐过去,伸手用纯白色的手套罩住夏尔的眼睛,将人拉进自己的怀中。夏尔出奇意料地没有剧烈反抗克劳德唐突的举动,只是倒在克劳德的怀中冒着冷汗,一瞬间脑内闪过太多的画面,让夏尔的意识都被大量的信息冲刷得有些涣散。

克劳德垂下眼,沉默地望着夏尔额头上的冷汗,瞳孔猛地收缩。他迟早会记起来一切的,没有牢笼可以禁锢住这个灵魂,克劳德想。

在那之前,我就能一直做你的执事。克劳德将夏尔又往自己怀里抱去,似乎想用自己的身体锁住他,稳住已经开始发抖的少年。

直至你想起一切,直到你再一次完成复仇。



TBC.

*“地窖和那间屋子里发生的所有事情”指TV第二季第九话,夏尔被克劳德洗脑的过程。

评论(7)
热度(6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威廉不吃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