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生轮回,终将再会。

黑执事《以恶之名》Ⅰ

即使王座崩塌,闪亮的王冠腐朽,王座下的尸骸堆积如山,我也会在倒坍的王座前,陪伴在无声倒下的小小的国王的身边,直到听到最后的那一声“将军”为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前言

 

“早上好,少爷。”克劳德没有敲门,端着餐盘直接进了屋子,黑金色的陶瓷茶具旁放着夏尔常系着的眼罩。昨晚窗帘一直没有拉上,此刻阳光正好洒在床上的小少爷脸庞。克劳德藏在镜片后的视线笔直地向夏尔投过去,恶魔的视力让他能将夏尔脸上的细微表情捕捉得一清二楚。夏尔却皱起眉,并未立刻从床上坐起来,只是睁开眼看向天花板。

“香味是……Earl Grey吗。”

“是的,今天早上的红茶是Mariade frere的Earl Grey Imperium.”克劳德捧着衬衫走上前,弯下腰扬起嘴角。夏尔扶着额头坐起身来,不知为何今天从早晨醒来开始脑袋就疼得不行。克劳德扶着夏尔的腰把他转过来面向自己,伪善地微笑着伸手去解小少爷的第一颗睡衣扣子。“我觉得和少爷配合得天衣无缝。”

 

夏尔睁开眼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

“你的品味太俗气了。被子真丑。”

 

克劳德嘴角的弧度一僵,戴着白手套的手指轻轻拉开夏尔的睡衣带子,迅速替他脱掉那身风格明显的睡衣,又换上一件明显不适合他的白衬衫。夏尔面无表情地盯着镜子中的自己,在心底重复一遍刚才对于克劳德品味的评价。

……真丑啊。

 

但是…夏尔凑近了镜子去看,不知为何,总觉得眼睛的颜色稍微深了一些,变得更加浑浊。刚才克劳德为他带上左眼的眼罩时,用力在脑后打了两个蝴蝶结,像是为了紧紧地藏住某些不愿意看见的东西。

……两个蝴蝶结。夏尔沉默在原地。

 

克劳德在他身后微笑着,端着少爷一口未动的早茶。

已经将整栋房屋里藏青色的装饰全部都变为深蓝,觉察不到之物还是无法察觉——微乎其微的差别。阿洛伊斯托兰西,夏尔凡多姆海威,他们的灵魂虽然从根本上不同,但还是有共同点……那就是为他们染上颜色的过去。

 

“别用那种肮脏的眼神看我。”夏尔瞥向镜子里投映出来的克劳德,伸手让他为自己穿上贴身马甲,克劳德弯下腰去,环着夏尔的腰耐心地为他系上几条细细的带子,使深蓝色布料裹着最里层洁白的衬衫,干净利落的形象方便活动。命汉娜连夜重新裁剪制作的服饰此刻完美地贴合少年纤瘦的身材,白蓝色与少爷纯粹的灵魂,搭配得天衣无缝……克劳德的嘴角不断上扬,几乎要为自己的品味笑出声来。

“都说了别用那种眼神看我!”夏尔挣开他,转身离开了卧室。

 

早餐是新鲜的荷包蛋与三文治,配上热气腾腾的牛奶。夏尔用叉子钳起被煎得微微泛黄的荷包蛋,一口咬上去的时候温热的蛋黄液流出来,又立刻被灌进喉咙里。

站在他身旁的克劳德斜着眼去看夏尔,那优雅的进食模样,坐得笔直的端正姿态,一举一动充满贵族的优雅和高傲。啊,这是何等的…

“克劳德!”夏尔握着叉子的手捶在桌上。

“少爷…”克劳德推了推眼镜,迅速恢复了往常的冷淡表情,装作无事发生。

夏尔面有愠色,不满地扬声问他:“阿洛伊斯——他以前也是被你这么服侍的吗?难怪会变成那副摸样。身为执事,却长时间地盯着主人看个不停、如果是赛巴斯蒂安就不会这样!”

 

克劳德单膝跪地,低着头垂下去的头发遮盖住嘴边的笑意。

“少爷的意思是说,要让我成为您真正的执事,您来做我的新主人吗?”

“不。契约这种东西,有一个就够了……”

夏尔抬着头望向餐桌尽头站着的汉娜和三名男仆,丝毫没有犹豫。

“赛巴斯蒂安只是我的棋子,下达命令让他行动的是我。你也一样,都只是我的棋子而已,下棋的人是我。……无论从哪里出发都无所谓,只要能抵达就可以了。我不会止步,也不介意去借用任何人的力量达成目标,没用的棋子弃掉出局就好了。”

 

“原来是这样,不愧是少爷。”克劳德站起身来,闭上眼睛去掩饰刚才那一瞬间剧烈收缩的瞳,深深吸了一口气。夏尔凡多姆海威,这个灵魂的确有为之周旋的价值,对于信奉恶魔执事美学的他们来说,都有难以理喻的致命吸引力。

夏尔咬着叉子挥了挥手:“你去擦大厅的地板,别待在这里。”

 

 

夜半。

“少爷!”克劳德端着蜡烛撞开门冲进房内,刚才夏尔的惨叫声传遍了整栋家邸,让正在卧室里练习踢踏舞的恶魔执事紧张得失了分寸。

“赛巴斯——?不,克劳德、没什么,你出去吧…”夏尔抱着头缩在被子里发抖,他刚才又做噩梦了,乱七八糟的记忆片段,已经记不清内容,只记得无边的黑暗,恐惧、绝望和怒火在胸腔里熊熊燃烧,快要把他撕碎。

“少爷。”克劳德离他近了一些,小心翼翼地生怕动作太过突兀吓到了浑身发抖的夏尔,此刻那令他馋涎欲滴的灵魂正经历着剧烈的震动。

“那个名为赛巴斯蒂安的恶魔与您的契约束缚了您,让您永远都无法获得幸福。少爷,冲破束缚,和我定下契约,然后向那个恶魔复仇!”克劳德又往前迈了一步,用充满蛊惑的声音不断怂恿着。

“…嘁。向赛巴斯蒂安复仇,就算不借用你的力量——”

 

“您做得到吗?对方可是恶魔哦。”克劳德眯起眼,端着蜡烛走近床头,在摇曳的烛光照映下,夏尔脸上的阴影也随之变化,表情愈加捉摸不透。

“您不立刻回答也没关系,在这座宅邸之中,就连时间也会被蜘蛛网捕获。”

 

夏尔垂下眼去,沉默地望着被子上的花纹,过了好久才低声开口叫他。

“克劳德…”

“是,少爷。”克劳德恭敬地弯下腰,低着头缓缓地冲床上还在发抖的夏尔单膝下跪。他眼瞳中的金色变得更深,狭长的眼睛眯起,暗藏起在心头加速跳跃的激动。那柔软的猎物已经被他放上了蜘蛛网,无助地向他伸出手想要拽住一根蛛丝,完全没有意识到那背后的危险以及要付出的代价…

 

 

“克劳德,被子真丑啊…”

“哎??”

 

TBC

评论(11)
热度(149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威廉不吃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